•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公开招聘综合素质题

    发布日期:2021-12-15    浏览次数:

    1. 中国共产党从成立那天起,就以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因此,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大地上最壮丽的日出。你是如何理解这句话的?

    2. 什么是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二者之间有怎样的关系?你认为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究竟应该是什么?为什么?

    3.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请你结合党的历史谈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及她是如何坚持这一初心践行这一使命的。

    4. 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取得了突出的成就,突显出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请结合此次抗疫谈谈你对“四个自信”的认识。

    5. 2019年底2020年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国取得了抗疫的全面胜利,请你分析一下我国抗疫胜利的原因。

    6.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警察节。自此,人民警察和医生、护士、教师、记者一样有了属于自己的行业性节日。请就此谈谈你的看法。

    7. 经中共中央批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于6月29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请你谈谈对此次授勋的看法。

    8.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中心立场有这样的一段论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请你谈谈对这一理念的理解与认识。

    9. 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历史征程,期间磨难重重,逆境重生,为什么还能取得革命和改革的成功,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智慧与力量的源泉是什么?

    10. 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并且长期执政,却始终能够保持青春活力,背后的原因是什么,有哪些宝贵的经验?

    11. 袁隆平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让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吴梦超曾说过“即使有一天,倒在手术室里,也将是我一生最大的幸福!”请你谈谈二位院士的职业精神,你从中能得到哪些启迪和教益?

    12. 什么是科学精神?什么是人文精神?请你谈谈二者之间的关系。

    13. 此次疫情是病毒给全人类的一次世纪大考,中国抗疫过程中发生了许多震撼人心灵的事件,请结合此次疫情谈谈什么是中国精神?都是哪些人践行了中国精神?

    14. 人民网: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没有文明的继承和发展,没有文化的弘扬和繁荣,就没有中国梦的实现。请你谈谈文化在国家民族发展中的地位以及如何正确对待中国传统文化?

    15. 当曾经“飞鸟无栖树”的塞罕坝生长出百万亩人工林,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贡献国,被誉为“死亡之海”的库布其沙漠也变成世界上迄今唯一被整体治理的沙漠。请结合这两件生态治理事件谈谈你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

    16. 日常学习工作中,经常会遇到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冲突的现象,比如,在一个团队里,个性张扬与团队合作精神时而会发生冲突,此时,你会做怎样的选择?为什么?

    17. 习近平出席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请结合此次中国科技防疫的事实谈谈你对这句话的理解。

    18. 2021年春天,100支队伍以接力跑的方式,从上海中共一大纪念馆一路奔向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奔跑的人们用脚步丈量红色岁月,展现新时代风采。请结合此次接力跑谈谈如何建设体育强国,激扬奋斗豪情。

    19. 你希望自己能入职哈尔滨医科大学,那你了解医大的大学精神、以及办学理念吗?你对哈尔滨医科大学校训是怎样理解的?

    20. 引申“中国外科之父”裘法祖老先生的一句话:“德不近佛者不可为师,业不近仙者不可为教。”你理想中的好老师标准是什么?如何成为一名好老师?

    21. 爱迪生研究蓄电池整整花了十年的时间,期间经历过无数次的失败,经过了多达五万次试验才最后获得成功。因而,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才有希望。请谈谈你的理解和领悟。

    22.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奋斗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为追梦者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你的梦想是什么,你如何实现自己的梦想,你怎样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

    23. 中国共产党走过100年的历程,期间经历了无数的波澜曲折,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不倒,信念不塌。请你谈谈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节,这些宝贵的精神给予你了怎样的教育和启迪?

    24. 习近平在“一带一路”亚太区域国际合作高级别会议上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旨在传承丝绸之路精神,携手打造开放合作平台,为各国合作发展提供新动力。请你谈谈什么是丝绸之路精神,这种精神力量对于国际关系与合作起到一个什么导向和作用?

    25. 2019年,教育部推出“新文科”建设,要求“培养具有新时代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先进文化”。什么是文化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与中国气派?你认为这些特色、风格、气派应该如何在教育体系中体现?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