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通知公告
  •   >   正文
  • 首页

    关于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考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5    浏览次数:


    根据《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指导意见》(哈医人发【2020】9号)要求,现将我校校本部2021年公开招聘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考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考试人员范围

    应聘《哈尔滨医科大学(校本部)2021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中岗位需求计划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经网上报名、通过网上初审及现场审核后参加此次考试。

    二、博士研究生考试形式及要求

    应聘优秀人才计划岗位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形式将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除参加6月24日组织的面试考核外,还需参加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以及综合能力。

    教学能力考核:应聘人员任选一专业内容进行试讲(中英文均可),试讲时间5分钟,要求手写板书,不使用电子课件。

    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评委从综合素质测评试题库中选1道题,应聘人员进行作答并回答评委提出的其他问题,测评时间为3-5分钟。

    应聘其他教师岗位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形式将采取面试方式进行,须参加科室面试考核和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科室面试考核由岗位所在学院组织,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由学校统一组织。

    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主要从思想品德、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外语水平以及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

    教学能力考核:应聘人员任选一专业内容进行试讲(中英文均可),试讲时间5分钟,要求手写板书,不使用电子课件。

    科研能力考核:应聘人员应针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用英文进行面试汇报(幻灯片用中文),时间为8分钟,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评委从综合素质测评试题库中选1道题,应聘人员进行作答并回答评委提出的其他问题,测评时间为3-5分钟。

    科室面试考核组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组选票均为100分,每组考试分数折合成百分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试总成绩=科室面试考核组×1/3+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组×2/3

    三、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考试形式及要求

    1.硕士研究生(含应聘教辅岗位的博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的考试形式采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考核应聘人员的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专业技术)、外语水平及综合素质。  

    教学能力试讲要求:应聘人员自选一专业内容进行试讲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试讲时间为3-5分钟;试讲过程中要求手写板书,不使用电子课件。

    科研能力(专业技术)测评要求:硕士研究生应聘人员针对自己的研究生专业研究方向进行3-5分钟汇报,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本科应聘人员针对自己的本科毕业课题设计进行3-5分钟汇报,然后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

    综合素质测评要求:评委从综合素质测评试题库中选1道题,应聘人员进行作答并回答评委提出的其他问题,测评时间为3-5分钟。

    外语水平测试要求:应聘人员与评委面对面交流,三名考生为一组进行测试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测试时间为15分钟。

    每组面试成绩折合为百分制,面试成绩=教学能力试讲40%+科研能力测评30%+外语水平测试20%+综合素质测评10%。

    2.应聘管理、辅导员岗位的应聘人员除参加面试外,还需进行管理综合笔试考核;考试总成绩以百分计,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应聘其他岗位人员不参加笔试考核。

    四、应聘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采取双盲面试,应聘人员现场抽签并按照抽签顺序进行面试。应聘人员进入面试考场只报抽签号,不允许报姓名及做自我介绍,如做自我介绍,按违纪处理。应聘人员面试完毕,如专家提出问题,待回答完专家问题后将黑板擦净,从进入的门退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凭抽签序号完成各组面试。

    、考试时间及地点:

    1.应聘优秀人才计划岗位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工作安排在2021年7月2日上午进行,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2.应聘其他教师岗位博士研究生的考试工作安排在202172日上午进行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请于6月29日16时前将汇报幻灯片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发送至hr@hrbmu.edu.cn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科室面试考核的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学院另行通知,并于校、院高层次专家考核前完成

    3.硕士研究生及本科毕业生的考试工作安排在202172日下午进行,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4.参加笔试的应聘人员于629-3016时前登录网报系统http://t.cn/RM696ip)打印准考证,查看具体的笔试时间及地点。

    、其他要求:

    1.本次外语水平测试的默认语种为英语。如有其它语种应聘人员请务必于62916时前与我们联系,并将面试语种、姓名及相关信息发送至hr@hrbmu.edu.cn

    2.本次管理综合笔试不指定参考书目,不划定考试范围,重点对应聘人员的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进行测试,请应聘人员不要咨询与考试内容有关的问题。

    3.考试拟录取结果将在学校人事处网站进行公示,请应聘人员在考试结束后关注网站通知。

    4.应聘人员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公平的参与竞争。违反者将取消应聘资格或解除聘用并追究相关责任。

    5.本次招聘公开透明,无任何培训学习,应聘人员勿相信各类机构或个人的虚假承诺及谣传,防止不法分子借机行骗。

    6.请各位应聘人员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疫要求,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到人员流动性大、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7.应聘人员须持本人入校园面试前5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和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详见附件)一并上交。

    8.未尽事宜由学校人事处负责解释。

    附件:2021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开招聘应聘人员健康承诺书


    2021625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